分离才是原则,余者皆为偶然。

-但有的人会一直在一起。
-有的偶然会持续一辈子

【授翻/Chanoey】老镇the one with the old town

*意境很美的无差短篇

*建议搭配BGM Lonesome Town-Ricky Nelson 

Summary:

钱德勒微笑着,他柔和起伏的呼吸像一首老调—里奇·尼尔森的《寂寞镇》—在那部陈旧收音机里演绎,身下躺着他的爱人。

Or:我太过于沉迷我的感受,无论如何还是记录下来


作者:Olakside

授权:

null作者的话:

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我爱上了一个男孩

也受到了“一首长歌/不是情歌”的启发


以下正文



在小镇上长大既是诅咒也是祝福。是诅咒,因为消息难以掩藏,它会像野火肆虐;也是祝福,因为人们变得如此亲密。找到彼此然后交融结合,就像命中注定。

 

这个地方环境恶劣,但当钱德勒和乔伊坐在意大利人的阁楼兼卧室时,这些显得并不要紧。这是一间摇摇欲坠的旧阁楼,老旧磨损的木柱上刻着童话般的光亮与记忆。C+J雕刻在墙上,后面是一幅凌乱的画,画上有一颗粗糙的心。看似破碎,实际上却结合如一 ——由此维系。由此爱。很庸俗,但无论如何,这都是真的。

 

钱德勒微笑着,他柔和起伏的呼吸像一首老调—里奇·尼尔森的《寂寞镇》—在那部陈旧收音机里演绎,身下躺着他的爱人。

 

他们靠得那么近,他都能数清对方的睫毛。他以前也这么做过,很多次。也许是因为乔伊在他面前酣睡的时侯钱德勒醒了,而他飞速运转的脑子不值得冒险为做梦赌上一把。或者是当他们像现在这样亲密,沉浸在彼此之中,钱德勒有些好奇,想看看数字是不是变了。有时他会找到流浪的一根,然后轻轻地抹去,把它放在拇指上许个愿。或者,让乔伊这么做,这取决于他是否醒着。钱德勒从来都不忍心叫醒他,所以经常是在对方醒着的时候。

 

“这是一个孤寂的小镇。”他低声道,乔伊把头歪向一边。考虑到他躺在深灰色的地毯上,这有些笨拙,但钱德勒认为他这样看上去很俊美。老实说,总是看上去很俊美。

 

他看上去很俊美,当他踢完足球满身是土,或者当他刚洗完澡,全身湿透却难以置信地惊艳。钱德勒还记得他第一次以全新的眼光看待乔伊的时候,通常这意味着那人盛装打扮,试图吸引某人,但事实恰恰相反。他们俩都在市郊一条废弃的火车轨道上,那里现在是一个垃圾场,坐在两张废弃的躺椅上。拿着猎枪,踢着生锈的大板条箱,看谁能留下最大的凹痕。当然是乔伊,这让钱德勒声称那个愚蠢的金属更喜欢他。

 

这是……忧虑,从本质上来说。他们很少有如此属于自己的时间;下午晚些时候,当月亮显现,小镇笼罩在一层淡漠的白里,一切都在柔和地发光。

 

“那么,为什么我们不悲伤或孤独呢?”乔伊轻声笑着问,双手安慰性地抚摩钱德勒的臀部。这种感觉使他后脊发凉。

 

不过,乔伊似乎总是对他产生这种影响。总是能唤起钱德勒的另一面,那个直到他遇见了年长者(指乔伊,译注)才意识到的另一面。这并不是说他不喜爱这些;钱德勒不记得有哪段时间他几乎总是很快乐。不记得有哪段时间当他需要的时候总是有人陪伴身边,并且也在为某人存在,也在拥有某物,也在成为如此秘密事件的一部分。对某人有意义。当他回顾这一切的时候,他仍然难以置信自己是多么的幸运。

 

因为现在回想起来,想想这件事,想想他们,根本就不该发生这些事。由于小镇的固有观念以及父母对孩子生活的控制,这些本不可能。但钱德勒非常幸运,他的父母只在重要的时候假装关心他。他们认为他喜欢独处,习惯独处,因为他没有兄弟姐妹,他们以此为理由“让他做他自己的事情”。

 

而乔伊的父母生了太多的孩子,这让他一生都不被优先考虑。这也意味着他的姐妹们总是让他们忙个不停,让他淡入背景。乔伊只有在他们需要帮忙的时候才显得重要,但随着时间推移,这种重要性逐渐降低,他就像钱德勒一样,只能依靠自己。这肯定把他们俩都搞砸了;毁了他们对自己的看法。打压钱德勒的自尊,让乔伊变得叛逆,他那近乎自恋的态度让他不断陷入困境。

 

但他们找到了彼此,并且相互平衡。他们都不知道什么是爱,所以他们创造了自己的版本。宛如翻版一个优美的陈词滥调,面对所处的环境,他们害怕被察觉,于是变得冷静沉着,小心谨慎。与他们之前的行为相比,反差无非是不再自我毁灭与漠视一切。

 

所以,是的,他们确实很幸运。

"因为我们在一起。

 Fin.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7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rlin | Powered by LOFTER